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密宴獨派談制憲! 李登輝:扁將靠攏

記者 林上筠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從制憲轉為修憲,引爆獨派大老反彈、始終堅持「制新憲」的李前總統,在520後,首度邀集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彭明敏等獨派大老餐敘。李前總統表示,陳總統先前也不看好228牽手活動,不過後來轉而力挺,李前總統以這個例子說明,制憲正名絕對要堅持。考試院長姚嘉文更透露,陳總統其實也支持「制憲」!來看TVBS的獨家報導!

眼看陳總統選前主張制新憲,選後轉為「修憲」,獨派大老憂心沖沖,中午更和李登輝前總統進行秘密午餐約會。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不但是李總統很煩惱,大家全都很煩惱。」記者:「陳總統說憲法修100多條,等於翻修,這樣修憲也算新憲?」辜寬敏:「不是,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記者:「怎麼說?」辜寬敏:「憲法是自己制定才有意思,不是用這套憲法一百多條修正一百條就說是新的,這個觀念本身就是大大的錯誤。」

根據TVBS的瞭解,李前總統私下表示,能體諒陳總統的壓力,不過制憲、正名這條路,一定要堅持。李登輝更舉例說明,籌辦二二八手牽手護台灣活動時,陳總統和民進黨一開始並不看好,但是後來也向主流民意靠攏,未來制憲運動,更將如此。

記者:「陳總統知道你們的制憲想法嗎?」考試院長姚嘉文:「知道,怎會不知道。」記者:「那他支持嗎?」姚嘉文:「當然支持啊。」記者:「那不是有矛盾嗎?」姚嘉文:「扁李沒有矛盾,體制外、體制內合作,殊途同歸。」

辜寬敏的無奈,寫在在臉上,至於國號議題,李前總統似乎不太欣賞呂副總統建議的「台灣中華民國」。記者:「你覺得台灣中華民國好嗎?還是台灣共和國更好?」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台灣共和國最好!」記者:「李前總統怎麼說?」黃昭堂:「他...。」」記者:「還是全民決定?」黃昭堂:「他(李登輝)支持國號全民決定。」

有堅持、有感慨,這場午宴過後,李前總統將在7月1日帶領獨派大老們,吹響台灣制憲運動的號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18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