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游潮 吳松柏投資礁溪鄉里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8 19:14

在台商西進大陸的同時,其實現在也有一股回游潮,像離開宜蘭15年的台商吳松柏,在對岸闖蕩多年,工廠一家家開,鋼鐵廠還號稱珠三角第二大,現在事業有成的吳松柏,光榮回鄉,大手筆投資飯店,並買下宜蘭熱鬧的中山路一帶土地,希望為繁榮家鄉打造故里盡點心意。

為了讓改建的溫泉飯店,趕在宜蘭童玩節開幕,董事長吳松柏每天親自督軍16小時。

吳松柏是誰,外地人不熟悉,但老一輩宜蘭的在地人都知道,15年前,他卸下礁溪鄉代會主席的職務,以台灣經驗前往大陸經商,從資本1千萬台幣投入五金加工、鋼鐵,逐漸跨足多項產業,15年經營下來,這些產業現在年收入能達到台幣2百億。

一年往往有300天以上不在台灣的吳松柏,卻在一年多前,悄悄回故鄉礁溪,砸下至少15億,買了兩間黃金地段的舊飯店重建,為什麼?他說他要讓故鄉重新活起來。台商吳松柏:「到現在時間來算一般的酒店,都是20到40年之間的最多,這些都需要換上新的衣服,重新改造或是重新裝修。」

吳松柏的大手筆引得鄉里議論紛紛,還傳出熱鬧的中山路,他就買下半條路近上千坪土地,還有一說他挾中資回台炒地皮,這些傳言讓吳松柏啼笑皆非,他說他只是看中台灣觀光業的蓬勃商機,也相信宜蘭的觀光潛力,從飯店名稱就看得出他的野心。吳松柏:「中徠這個『徠』字,它是雙人旁的『徠』,也是招來的徠,所以說閩南話的『中』字,就是『總』全部的意思,一起來洗溫泉。」

吳松柏是這波台商回游潮的例子之一,離鄉背井前往大陸開拓事業疆土的台商,像鮭魚回游一樣,終究沒有忘了家的方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08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