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系進口車沒貨? 車商:零件夠不漲價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許立帆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大地震,震到台灣房車市場,汽車類股跌停。更有消息指出,再過2個月,日本進口車恐怕出現「缺貨潮」,尤其引擎和變速器,許多汽車重要零組件,台灣大部分都仰賴日本進口。不過,裕隆出面強調,至少到4月中,都還有安全庫存量,即使日本部分工廠停工,還可以向歐洲、大陸、東南亞調貨,至少下一季之前,進口車不會漲價。

TVBS記者劉德芸:「這裡是裕隆日產,在台灣三義的生產線,現在這一關正在組裝引擎,而它一部車子20%的零件,都是來自日本。」」

其中日本進口車最重要的心臟-引擎,裕隆部份從日本進口,到台灣後再組裝。另外2大車廠,豐田和本田,引擎控制原件,像引擎電腦、變速箱電腦,還有變速箱,幾乎也都仰賴日本。從汽車零組件,到微電腦控制系統,消費者擔心,台灣都可能出現供貨吃緊的情況。裕隆汽車副總姚振祥:「大概庫存可以支撐到4月中,日產體系沒有問題。」

震央日本東北,剛好是汽車工廠重鎮,即使沒有受到直接影響,但馬自達在廣島的工廠,因為限電措施也會減產。裕隆表示,日本有5間工廠暫時停工,但透過全球供應機制,可以轉向大陸或東南亞調貨。裕隆日產汽車協理李振成:「我們還是維持我們現在的價格,影響也大概在過一季以後的事情。」

日本進口車被地震波及,台股下殺,汽車類股更是全部跌停。汽車公司挽救信心,保證安啦,但是一般預估,許多中小型維修保養廠,在沒有大量庫存的情況下,更換零件會有時間延緩,或價格微幅調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475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