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高飛狗巴士火燒車 疏散20人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一輛從台中開往中正機場的飛狗巴士,在行經中山高北上70公里,接近楊梅收費站時,疑似因為輪胎過熱,整輛車突然起火燃燒,車上20名乘客緊急疏散,沒有傷亡。不過飛狗巴士1年半來已經有5起國道火燒車意外,車輛安檢問題,引發疑慮。

消防人員緊急灌救,遊覽車還是不斷竄出陣陣白煙,車體全毀,國道發生火燒車,遊覽車司機說,意外來的太突然,只顧著疏散旅客,連滅火器都還來不及使用,整輛車就陷入火海。

車上20名從台中到中正機場趕著出國的旅客幸運逃過一劫,司機說當時接近楊梅收費站,車子正在減速,沒想到後輪突然冒煙起火。駕駛林萬福:「我就聽到聲音,就趕緊疏散人員。」

而飛狗巴士的火燒車意外1年多來頻頻發生,先是去年初,飛狗巴士在高雄九如交流道引擎起火,車上10名乘客及時逃出;6月30日在北二高樹林收費站,飛狗巴士疑似剎車故障,直接衝撞收費站造成2死12傷慘劇,叫人記憶猶新。

事隔11天,一輛從新竹開往台北的飛狗巴士在中山高北上、林口交流道附近輪胎爆裂起火,乘客及時逃生;8月,同樣是林口匝道南下,則是飛狗巴士車尾起火,火勢猛烈,車子全毀;隔一天清晨又在中山高重慶北路準備下交流道時,突然火燒車,飛狗巴士召回30輛同款車維修檢查。

只是一連5起火燒車意外,出事地點都在國道上,同樣無緣無故起火,車子出發前有沒有進行安檢,還是85年出廠的車體老舊,不堪負荷,能不能遏止火燒車意外一再發生,乘客權益保障還是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狗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4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