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彈預算爭議落幕 不買車要買槍

記者 蔡桂華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兩天來在民意機關和媒體的監督報導之下,台中市警察局1千6百萬要用來買警衛車輛的預算,今天被擋了下來,議會要求警察局把錢拿來購買衝鋒槍和防彈衣,保障基層員警的安全,而不是購買防彈警衛車給政府高官乘坐。買不到槍彈,這筆錢就繳庫,過程中市議會裡依舊砲聲隆隆。

台中市警察局,原本要採購員警防彈衣的一千六百萬元,可不可以變更為購買保護總統副總統的警衛車?上午在議會,還是爭論焦點。台中市議員賴天龍:「說什麼中央保護...為什麼不能買車保護國家元首!總統到台中視察若發生意外,台中不是很沒有面子嗎!」

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如果發生在上星期的綁架案,歹徒拿出來的槍如果是AK47的話,我想局長你今天就不敢說保安隊提出的這一批設備採購是理想性太高。」台中市議員范淞育:「如果局長今天重編預算,你買這些車輛,我們決不能接受。」

議員們輪番上陣,討論一個小時後,聯審主席做出裁決,維持原預算案,不能變更項目去買車,至於買不到裝備而剩餘的預算,就得繳庫。台中市警局長張慶裕:「我們還是希望在裝備部分,讓員警添購,至於最後的決定,當然是請議會做個決定我們還是遵照議會決議。」

胡志強為屬下緩頰,希望平息風波,但先前警察局編列預算時,有沒有疏失?張慶裕不願表示意見,只在議會做出裁決後,奔走於會場裡,和市議員握手致意。雖然主席已做出裁決,但還是有議員,緊咬不放。台中市長胡志強:「這個預算現在要買的東西買不到,槍械買不到就繳庫,但警察局長捨不得繳庫,好不容易爭取到的1600萬預算,局長希望提修正案,想說車輛也差60幾部,剛好這一次買。」市議員陳福文:「你們到底在包庇什麼東西!這不是在比誰大聲的啦!」聯審主席:「管你是不是比大聲!要比什麼都可以啦!電視台拍一下他啦!拜託!(笑聲)」市議員陳福文:「主席你不要這樣侮辱我!」

台中市兩名小隊長,在緝匪槍戰中殉職,引發採購防彈衣的預算被變更用途的議題。議會中討論如何看緊市民荷包,也意外成為議員質詢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00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