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情人節!日情侶 禮物錢捐災民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4 17:55

每年3月14日是日本的白色情人節,在西洋情人節收到巧克力的情侶,都會選在這天回送禮物給喜歡的對象。不過今年地震引發海嘯,重創日本東北,國難當前,就有日本網友說,應該體諒災民的心,把買禮物的錢捐給災區,令人感動。

一看到造型特別的巧克力,就知道情人節又來了,3月14日是日本的白色情人節,每年的這個時候,賣場看準龐大商機,還會推出這種,加入頂級燒酒的巧克力,大玩噱頭。就連一向當甜點的巧克力,也可以放在拉麵裡,當成商品來賣。店員(2011.2.1):「讓您久等了。」

NHK記者(2011.2.1):「味噌拉麵上頭,竟然放了,加進白巧克力的馬鈴薯沙拉,而且旁邊還有用巧克力煮的肉臊。」

不過今年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東北地區災情嚴重,就有日本網友在網路上留言說,這麼悲慘的地震情況下,是不是不應該過白色情人節,也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其實回送的禮物早就已經買好了,但是還是會捐點錢賑災,有人說,其實禮物還沒買,準備把要買禮物的錢捐出去。

看到大家有這樣體諒災民的心情,有網友就稱讚說,實在令人感動,還說跟喜歡的人說明現在情況,對方應該都會了解體諒。NHK主播(2011.2.12):「想表達感謝心意的達到61.3%,不過想告白的卻只有1%。」

當初日本福岡的一間甜點製造商,發起白色情人節活動,為的就是希望增加買氣。只是國難當前,在白色情人節這天,許多日本民眾也許還會咬下一口巧克力,但更多人心裡想的是,怎麼為國家多出一點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30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