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休假不辦公 北戴河會議成歷史

記者 楊釗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4 13:20

大陸官員每年夏季到北戴河開會將成為絕響。北京高層決定將停止歷年夏天到北戴河開會的制度,不過大陸中央仍然會安排部會官員機到北戴河休假,外界解讀這是為塑造胡溫領導階層親民形象而實施。

北戴河是大陸中央每年夏天開會辦公的地方。擁有數以百家療養院、招待所,不過從去年開始北戴河僅接待一些退休幹部和遊客避暑休息旅遊。停止官員前往辦公主要是突顯胡錦濤、溫家寶親民形象。

大陸夏季在北戴河辦公開始於1953年,從北京到北戴河就向台北到墾丁一樣,但是每到開會北戴河警力確是空前緊繃,幾乎到了三步一哨五步一崗的地步,也難怪靠夏季賺錢的北戴河居民對於高層每年開會苦不堪言,因此為了生存這裡的小販是全大陸漫天開價最厲害的地方之一。

北戴河小販:「賣多少錢都可以,有的人特別實惠,大城市來的,他那兒珠寶很貴,在我們這兒買就能夠接受,他標的這個價錢,只是跟那擱著擺著。」

雖然如此大陸高層在北戴河曾作出過許多重要決定,比如民國47年金門823炮戰的決策,大陸大煉鋼廠和人民公社決議都是在北戴河作出,因此大陸高層決定停止每年在北戴河辦公雖然是為了塑造便民親民形象,但是北戴河代表高層權力象徵,將不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戴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2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