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船試做潛艦船殼 展示造艦能力


發佈時間:2004/06/2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船從3年前推動潛艦國造的潛龍計畫,到現在卻還是被質疑無力造艦,甚至連國防部的報告裡都說,如果讓中船加入造潛艦,要增加800億的預算。到底潛艦國造可不可行?中船的技術又到哪裡?帶您來深入了解。

中船潛龍計畫的工作人員正在試做第26和27段船首部的潛艦船殼,這和中船在2年前完成的第4和5段船殼一樣,都是在27段船殼中難度比較高的部分,4、5段船體要考慮結合的斜度,船首部分則是有魚雷管的出口,挑這兩段試做,中船要測試出自己的能力。中船潛龍計畫工程師蔡番利:「這個案交給我們,我們就開始設計,怎麼定位?怎麼製作?以眼前的施工來看還沒有碰到困難。」

不過做出了這兩截船體,並不代表中船就能承接潛艦的整艘船殼製作。中船公司業務代表唐開益:「希望我們能在壓力殼製作方面獲得一些知識 ,以後和技協接軌的時候會做得比較方便。」

潛艦國造需要許多技術轉移,設計圖要花錢買權利,機具也要投資購置,還有許多次系統、甚至艦內廚餘和人員排泄物的壓縮和排出裝置,都掌握在少數歐美國家手裡,中船強調,這些根本和中船的技術能力無關。中船董事長徐強:「我們中船知道馬桶怎麼裝,但是我們總是要依照人家的設計和經驗來做考量。」

這一次國防部的潛艦採購預算高達4121億,其中列出潛艦國造的計畫要719億台幣,也就是說要花將近800億才能把中船擺進潛艦計畫裡,難怪不少人把矛頭指向中船,也質疑國防部刻意在預算上灌水,就是要把潛艦國造計畫排除在外。中船董事長徐強:「怎麼會有一個800多億,對不起,我不知道,沒人問過我,我絕對有信心,假如中船有機會替國家效力做這件事情的話,成本是相當小的。」

中船以現有的機具整備和人員技術,推估軍方所謂的800億,其中有750億以上都是作為美方的技術服務費用,而且還大量灌水,目的就是要嚇退潛艦國造的想法。中船員工說,他們可以放棄造潛艦的生意,問題是國家能不能放棄國防工業逐步自主的政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89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