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貝我們的希望】TVBS大調查:萬名學童1天只吃1餐

記者 張娜娟 黃裕發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去年在幫助近9萬名貧困學童順利就學後,今年持續發起「寶貝我們的希望」計畫,這次邀請S.H.E擔任代言,呼籲社會伸出愛的援手,讓貧困的孩子有飯吃、有書可以唸。

S.H.E擔任TVBS「寶貝我們的希望」愛心天使穿上圍裙,幫終身志工李濤和教育部次長打菜裝便當,提醒大家全國至少有1萬2千多名學童,一天只靠學校這一餐吸取營養,而唸不起書的更高達4萬多名。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我們還是看到很多家庭因為家庭的因素、失業的問題、貧窮的問題,他還是面臨學校許多代收、代辦費繳不出來。」

讓孩童無憂無慮上學,是TVBS基金會長期以來的目標,然而愛心款項遠追不上需要幫助的人。TVBS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現在很多小朋友只有減肥的問題,或是幾點鐘吃第幾餐的問題,但是我們剛剛看到,的確,在我們台灣有非常多的小朋友是真的餓,大家可能一般人都很難知道,餓是很痛苦的事。」

記者會上播放基金會實地查訪的悲苦案例,就連主持人蘇宗怡也忍不住哽咽。TVBS主播蘇宗怡:「因為我自己有小孩的人,看到那種畫面就會覺得為什麼,為什麼同樣都是孩子,同樣應該有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就是有這麼多小朋友沒有辦法享受,沒有辦法做到。」

「寶貝我們的希望」代言人S.H.E:「今天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順便在此向大家推薦,要好好做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郵政帳號19724023,寶貝我們的希望,再一遍,19724023,拜託大家多多幫忙!」

因為這一份感動,所以更急迫需要社會的愛心,去年TVBS幫助近9萬多個孩子有午餐可以吃,今年更要讓他們有飯吃、有書可以唸。

而亟需援助的寶貝故事,也將從7月開始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05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