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強勢! 立委修正不堅持「潛艦國造」


發佈時間:2004/06/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跟著立法院長王金平一起到美國考察軍購項目的朝野立委,在出訪美國前跟出訪結束回台之後,態度有很大的轉變!其中最受到注意的,就是對潛艦國造政策的調整,先前大聲疾呼要求政府不能退讓的立委,返國之後,一一改變態度,認為潛艦國造似乎不切實際,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結束11天的美國參訪行程,對潛艦國造的堅持悄悄改變。親民黨立委林郁方:「潛艦國造就是要測試你民進黨政府支不支持潛艦國造,你如果不支持潛艦國造,你就是不相信台灣,不相信中船。」

對照隨團立委前後的發言內容,態度明顯改變,儘管潛艦國造政策是立法院在國防二法中明定的條文,只是立委透露,美方更強勢。親民黨立委秦慧珠:「造潛艦有很多專業技術,其他國家是不願做技術轉移,如果我不能取得專利造艦技術的話,我們這個潛艦國造就走不下去。」

親民黨立委邱毅:「以台灣目前環境,人家願意給你武器,你已經是阿彌陀佛要三呼萬歲了,你還能夠去要求價格上有什麼樣的折扣嗎?所以當王院長到美國以後,他面對這樣的環境,他才知道台灣小國的無奈。」

立委在美國感受強硬態度,在國內則背負看緊人民荷包的責任,根據TVBS最新民調,不贊成政府提出6108億軍購預算的民眾超過半數,贊成的有30%,而對於這麼龐大的預算是否需要經過公投同意,支持比例60%,遠超過反對的一倍。只是這股龐大民意力量,似乎一到美國就踢到鐵板,要求降價的口號,只能留在台灣喊一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62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