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廠爆衝擊3百萬戶 日節電渡難關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謝賢熺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造成300萬戶電力嚴重不足,政府呼籲人民自主性節能限電,連國人熟悉大阪最熱鬧的招牌地標,「固力果」霓虹大看板也難得熄燈,響應節電,雖然日本還籠罩在核能輻射陰影下,但全國上下團結,高度自制,希望度過難關,請看我們日本特派記者林上筠在現場的最新報導。

旅日民眾:「(地震囉)可能過幾秒吧,可能過幾秒吧,我這裡已經響了,我這裡也響了。」記者:「是地震了?」旅日民眾:「對對對,可能待會(地震)就會來,說不定啦。」

手機簡訊響起,瞬間地震又來了,東京大大小小餘震不斷,看著報紙,緊盯災難最新消息,雖然心畏餘震,但也有些無奈。旅日民眾:「沒有關係啦。」記者:「是什麼?」旅日民眾:「強烈餘震。」

東京旅日台僑和居民,都習慣了餘震,但日本全國,現在面臨更大的難題。TVBS記者林上筠:「日本福島核能發電廠發生爆炸,日本全國上下陷入300萬戶住戶嚴重電力不足,因此日本政府發起自主性,希望住戶輪流限電,因此電表也有逐漸減少跡象,希望國民團結一心,度過電力不足的危機。」

雖有店家開店,但用電能省則省,大白天關燈、關燈,通通關,連大阪的霓虹燈招牌地標,「固力果」看板,也關掉,響應節能措施,而日本網路上,也有很多日本網友,接力替災民加油打氣,一封封的鼓勵留言,相當溫馨。

旅日台僑:「他這邊就是說,其實是講很普通的話,就是請災區的大家,請努力下去,請活下去。」

TVBS記者林上筠:「日本的海底纜線已經斷了,因此有日本網友跟國際網友,先暫時不要連到日本網站,把頻寬留給日本需要緊急救難以及報平安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35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