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麵包被抓 家中四智障判緩刑

記者 侯沛吟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蘆洲1名謝姓男子到超商去搶了一塊麵包,結果遭警方依強盜罪嫌移送,但法官在審理此案時,意外發現嫌犯罹患躁鬱症而且一家五口4個患有智障,唯一的爸爸卻中風臥病在床,法官認為處境堪憐,而處以1年8個月徒刑,緩刑3年。

謝姓嫌犯家屬:「我們全家都很痛苦,我也有話說不出來。」記者:「謝媽媽你有很辛苦。」謝姓嫌犯家屬:「沒辦法。」記者:「怎麼說?」謝姓嫌犯家屬:「已經碰到囉。」

話中聽得出無奈,因為患有輕障的謝媽媽照顧中風的丈夫6年,另外還有3個殘疾的孩子讓她憂心。謝姓嫌犯家屬:「這個大女兒不會講話啦。」記者:「為什麼不會講話?」謝姓嫌犯家屬:「小時候就不會講話了。」記者:「二姐狀況比較好囉?」謝姓嫌犯家屬:「老二有癲癇。」記者:「也要吃藥控制就對了?」謝姓嫌犯家屬:「對。」

另外,19歲的兒子老三同樣領有殘障手冊,因為罹患躁鬱症情緒不定,隨時有暴力傾向,甚至曾經差點對自己的祖父性侵害,日前還到超市偷麵包,動手打人被依照強盜罪移送。

檢警也才赫然發現,這個處於社會邊緣的殘缺家庭一家五口,4個殘疾,1個中風,全靠補助過活,問題是每個月光看病拿藥就佔掉大半生活費,因此謝媽媽偶而撿破爛,增加收入,處境之堪憐,讓法官垂憐,法外開恩,酌量減刑,從2年6個月減到1年8個月,緩刑3年,給予自清機會。只是殘疾的躁鬱症能不能自省不再犯,恐怕謝姓嫌犯也難擔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緩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79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