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份二山爆發土石流 居民倉皇逃命


發佈時間:2004/07/0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敏督利颱風在中部造成不少災情,南投九份二山爆發土石流,所幸居民都及時撤離,而在苗栗縣後龍溪,則有一輛怪手受困沙洲,消防隊動用拋繩槍,搶救過程相當驚險,另外在雲林台西沿海,則因為海水倒灌,造成許多停靠碼頭躲避風浪的竹筏,不是沖上岸,就是四分五裂,漁民損失不貲。

苗栗縣後龍溪水暴漲,怪手就困在河床中間的沙洲上,消防隊動用拋繩槍,營救怪手司機黃森榮,2名消防人員乘坐橡皮艇前進,不過因為水勢實在太大險象環生,好不容易從沙洲把人救上岸,這時候怪手司機已經被嚇得魂不附體。怪手司機:「我要把怪手開過來,開到一半,水就漲起來了。」

南投縣九份二山爆發土石流,滾滾的土石宣洩而下衝進檳榔園,滿載的堰塞湖,大水和泥巴淹沒了路面,就連候車亭都泡在水裡,九份二山的居民落荒而逃。九份二山居民:「逃到安全的地方。」記者:「會不會怕?」九份二山居民:「會啊。」

雲林台西海面風大浪大,漁民把竹筏綁在碼頭邊,避免被沖走,沒想到海水漲潮,竹筏不是被沖上岸,就是撞上碼頭四分五裂,漁民為了搶救他們賴以維生的工具,也不管大浪隨時會把他們捲走,強行走上碼頭 。漁民:「這竹筏都被沖上來了。」記者:「風浪這麼大你不怕嗎?」漁民:「沒辦法啊。」漁民:「颳颱風怎麼能讓你怕,怕也要來啊。」

海巡署無法勸阻漁民,只好帶著救生圈站在一旁警戒,應變隨時可能發生的狀況。

此外仁愛鄉法治村的聯外道路,落石坍方15公對外尺交通中斷,上千位法治村民受困,公路局已經派人搶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6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