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 聯電、日月光、友達也受衝擊


發佈時間:2011/03/1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強震對產業衝擊不小,尤其國人愛用日系品牌,面對即將開跑的母親節檔期是考驗,不少消費者擔心保養品會不會斷貨,百貨業者說還好在地震前已經先進貨了,暫時不會有問題。不過對在日本設廠的台商來說,就有些心情沉重,包括聯電和友達等的日本廠房,目前都暫停運作。

一項項日系小家電也受到地震衝擊,索尼、夏普、三洋等品牌都傳出部分工廠關閉,擔心對台供貨出狀況,通路商忙著聯繫,面對24日開跑的母親節檔期將是考驗。專櫃小姐:「它的質地很好。」

塗塗抹抹都是國人愛用的日系品牌,資深堂和佳麗寶表示預計4月推出的美白和防曬產品,還好在地震前已經運到台灣,目前供貨不成問題,然而對在日本設廠的台灣科技廠來說,心情有些沉重。友達董座李焜耀:「工廠本身並沒有被海嘯衝擊,但是有進了一點點水,很小、很小,很小進了一點水,廠房設備這邊現在正在檢修,但是因為停電、停水,現在廠也不能運作。」

友達位於日本福島的太陽能多晶矽廠子公司,就在地震災區福島,占友達合併營收的0.3%,目前廠房停工,日月光廠房在山形縣,因為停電也暫停運作,半導體大廠聯電在千葉縣有一座8吋晶圓廠,公司說機台有些微受損,損失仍在估計,業界憂心日本大地震將衝擊半導體供應鏈。

當紅的消費電子產品iPhone和iPad,會使用到的「快閃記憶體」就是核心零件,日本大廠東芝是全球第二大供應商,市佔率超過1/3,短期內都會出現供貨短缺和價格上揚的疑慮,不只廠商憂心,連鍾端消費者也擔心出現缺貨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6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