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10公尺海嘯席捲 岩手縣成汪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2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發生規模8.9大地震,東北地區也隨即遭到海嘯侵襲,包括青森、宮城及岩手縣,瞬間被淹沒,巨大海嘯把民宅、車輛全被沖離地面,連電線桿都被瞬間斷裂,整個市區都被泡在水裡。

這是日本民眾第一時間所拍下的海嘯侵襲畫面,短短幾秒鐘,海浪淹沒陸地,沿岸停放的汽車瞬間被捲入,跟著海浪撞擊民宅,連停放在海邊的船隻,也跟著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恐怖的海嘯威力,摧毀人類建築與大自然,而將近6公尺高的海嘯,捲起大浪帶進洪水,讓沿岸地區更是首當其衝,海嘯淹過農田,黃土瞬間被洪水覆蓋,整個區域宛如大型湖泊,大水還不斷湧入市區,10幾輛車被沖離地面沉入水中,被大水包覆翻滾,順著水勢一輛一輛沖下橋。

商業大樓也被淹沒,市區幾乎泡在水裡,海嘯持續湧入,海平面瞬間上升,車輛全泡在水裡,強勁海浪不斷拍打,連大型貨櫃車也不敵海嘯。

被黑夜籠罩,岩手縣另一頭,大船渡跟宮古同樣災情慘重,海嘯沖毀民宅引發大火,冒出陣陣濃煙,從早到晚的驚慌恐懼,寫在每個人的臉上,便利商店裡,民眾搶買民生物資,一個人至少4大袋,但食物不知道能撐多久,商品全被搬空。

光是岩手地區,目前官方統計,至少61人死亡、130人失蹤、30多間房屋倒塌,更有10個村落可能已經被海嘯覆蓋滅村,傷亡人數還在持續上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59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