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荖濃溪崩堤 屏縣高樹4村落警戒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受到豪雨影響,屏東縣高樹鄉的荖濃溪堤防被沖毀5百公尺,嚴重波及附近居民安危,內政部長蘇嘉全上午特地前往巡視,除了要求填補消坡塊緊急搶救之外,也將報請經濟部更新堤防。

儘管大雨逐漸停歇,荖濃溪的溪水依舊湍急,由於堤防崩塌近5百公尺,不但檳榔園被沖毀,連堤防邊的一間小廟都被沖走,只留下一座金爐佇立在邊緣,岌岌可危,相關單位趕緊找來吊車,緊急填補消坡塊,避免災情再度擴大,而唯恐生命財產受到波及的居民,也穿著雨衣前來關切,就怕堤防再度遭到侵蝕、崩塌。居民:「昨晚很煩惱。」

受到堤防崩塌影響,目前菜寮、新豐、舊寮等四個村,都被列入警戒範圍,曾經擔任屏東縣長的內政部長蘇嘉全上午特地前往巡視,他說,這是2、30年來最大的一次洪水,除了指示相關單位緊急搶救之外,也強調堤防更新的重要性。內政部長蘇嘉全:「防護堤已經大概幾十年了,承受不起大洪水衝擊,我們會專案報請經濟部,把整個堤防做更穩固的更新。」

另外,他更建請水利單位,將原本預定在明年初進行的疏濬工作提早進行。屏東地區受到這次豪雨影響,多座橋樑暫時封閉,到目前為止,往來高屏之間只能行走高美大橋、萬大橋及斜張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44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