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滾滾洪流 六龜橋塌 居民緊急疏散

記者 秦綾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縣六龜鄉的荖濃溪水位持續暴漲,使得六龜大橋出現10公尺的裂縫,橋面也嚴重下陷,呈現V字型,沿岸民宅地基被掏空,由於隨時都有塌陷的危險,高雄縣長楊秋興特別前往現場,籲請居民趕緊撤離。

混濁的溪水不斷暴漲,猶如滔滔巨浪般沖刷著六龜大橋,右邊的第2個橋墩已經完全被掏空,不但橋面傾斜,更出現V字型的嚴重凹陷,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居民:「塌了,不快搬走,陷下去就慘了。」

除了大橋岌岌可危之外,一旁的民宅也在溪流的湍急沖刷下,陷入被掏空的危機,走進這戶人家的後頭一看,不得了,柵欄外的空地早已消失不見,滾滾洪流,竟然就在身邊。記者:「這邊都塌了?」居民:「塌了。」記者:「不快搬?」居民:「他說叫咱快搬走。」記者:「要搬離嗎?」居民:「還沒有,下面還有一層。」

儘管情況危急,居民們卻還在猶豫,嚇得趕來巡視的縣長只好借用警車的廣播器,請求民眾趕快撤離。高雄縣長楊秋興:「萬一掏空,垮下去,速度很快,請開始疏散一下,謝謝!」

由於洪水持續暴漲,縣府已經緊急騰空活動中心,現在只能籲請附近居民趕快撤離,別再對於陷入危機的家園難捨難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龜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6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