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漂馬路」大水暫退 青森港口如死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5

日本發生觀測史上最強地震,青森縣大水雖然慢慢退去,不過港口宛如死城,房屋全部面目全非,因為前一天歷經浩劫,地震引發的海嘯捲起大水沖入港口,甚至還沖入市區,船直接漂浮在馬路上,居民逃竄躲到中學避難所,超商則是食物被搶空,完全沒有電力可用,只能點蠟燭。

經歷過一夜餘震不斷的摧殘,日本青森縣清晨大水慢慢退去,卻留下滿目瘡痍,整個港口宛如死城,因為前一天歷經日本觀測史上最強地震,大水不斷沖進港口,幾乎分辨不出哪個是港口,哪個是馬路,船已經不是漂在水中,而是漂在淹了水的馬路上,甚至大水還直接衝入市區,成了汪洋一片。

民眾只能暫時安置在中學避難所,難掩驚恐。避難民眾:「很可怕,很可怕,嚇一大跳,覺得家裡好像要垮了,所以覺得很可怕,停水、停電很不安,不曉得將來會怎樣,因為手上完全沒有訊息。」

彷彿就像個難民營,老弱婦孺只能打地舖席地而睡,至於壯丁則是到外頭搶食物,超商架上食物一片空,為了跟外界聯繫,充電器也被搶光了,由於電力還沒恢復供應,超商裡只能摸黑點蠟燭,外頭街道一片漆黑。

NHK主播:「歷經天災,所有發電所自動斷電,目前還沒恢復供電。」

不僅供電還沒恢復,新幹線同樣停駛,無法回家的民眾只能擠在電話亭打電話報平安,整個青森縣陷入恐慌,官方只能呼籲躲往高處自保,畢竟餘震不斷,還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379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