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肆虐 151線道杉林溪入口前中斷


發佈時間:2004/07/0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敏督利颱風後續的豪雨又再次肆虐中台灣南投,我們記者沿著南投151線道,從河流湍急的名竹大橋往杉林溪方向挺進,沿途零星落石不斷,險象環生,最後在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入口處被高達3層樓高的石頭攔住去路,整段路程TVBS記者莊志偉、彭光煦不畏艱辛就為了帶給大家災區最真實的現場情況。

要深入杉林溪災區,TVBS記者從集集攔沙堰出發,濁水溪溪水湍急,夾雜黃泥,源源不絕不少民眾圍觀,說是桃芝颱風之後難得的景象,緊接著通往名間的路,走得艱辛,沿路小規模落石不斷,小型土石流阻塞道路,只剩一線道。

接著我們經過921地震中斷,好不容易修復的民竹大橋溪水暴漲,拍打浪花,壯觀中,我們不得不帶著危機意識,沿著南投151線道,記者再往山區走,落石、倒塌的路樹是唯一看得到的景象,這條路921地震整整中斷了1年多才搶通,經過敏督利豪雨肆虐,現在能通到哪,通到離開溪頭20分鐘,杉林溪遊樂區的入口就在也進不了。

記者莊志偉:「畫面中你可以看到,這是南投151線道溪頭通往杉林溪的路段,我們現在往杉林溪這個彎後,你會赫然發現整個馬路完全攔腰折斷,除了是畫面中你看到的電線桿之外,更可以進而發現順著我們手電筒往上看,你可以發現這個比3層樓高大的石頭,完全阻斷了151線道。」

黑暗中,我們只能透過手電筒微弱的光線看到巨石壓垮電線桿,扯斷電線的慘不忍睹,看到風雨橫掃威力,中斷的災區,我們最擔憂的是沒水、沒電的杉林溪深山裡還有多少災民受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杉林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32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