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魚故鄉受創 櫻花鉤吻鮭放水流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7 18:17

七二水災也對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工程帶來災情,大甲溪上游七家灣溪水暴漲,激流沖走部分櫻花鉤吻鮭,在武陵農場的人工復育池,也因為水管破裂,3千隻幼魚缺氧,管理站人員緊急從山下載來乾淨的水,希望能挽救辛苦復育的國寶魚。

3千隻櫻花鉤吻鮭幼魚在復育池游啊游,要不是管理人員緊急從宜蘭開了3小時的車,送來乾淨水源,辛苦保育的國寶魚就要泡湯,搬出了救命幫浦24小時打氣,補足氧氣像是幫小魚做CPR,絕不讓幼魚因為缺氧變成死魚。武陵管理站主任黃明通:「河水混濁加上停電問題,把水管沖壞了,我們用發電機做維生處理。」

大費工夫是因為七家灣溪暴漲,沖壞了這條接水到復育池的水管,管理人員拿著像機沿著溪水到處看,這條原本清澈被形容是櫻花鉤吻鮭故鄉,溪水混濁,到處是枯木樹頭,原本7百多隻的櫻花鉤吻鮭,一部分被激流沖走,剩下多少,管理人員也憂心。武陵管理站人員:「最少有7條、8條,那邊還有,深潭比較沒有影響。」

國寶魚生機亮起紅燈,被沖走的、死亡的櫻花鉤吻鮭數量到底有多少,雪霸國家公園還要等在水位穩定之後,進一步調查。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櫻花鉤吻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20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