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岑建勳自八九民運 獲解禁回大陸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9 18:07

大陸中央在七一香港大遊行之後,首度對香港民主派人士釋出善意,讓曾經參與六四民運的香港藝人岑建勳解除禁令准許他前往大陸,岑建勳在前往大陸時表示能在15年後踏上大陸土地,他的心情感到十分興奮。

曾任香港民運團體常委的香港藝人岑建勳,今年在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居中協調下,獲得大陸中央政府的解禁,將准許進出大陸,在當地洽談發展電影事業。香港演藝界人士岑建勳:「很興奮,因為已經15年沒有回大陸,大陸變化很多,要慢慢消化,大陸沒有提出任何條件,不過回鄉證是發單次的。」

自1989年六四民運以來,已經有15年沒有進入大陸的岑建勳,他表示心情十分興奮,對於他的解禁,香港民主派人士認為這是七一遊行之後,大陸中央一個善意表現的開始。前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柱銘:「我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我沒有辦法不強調,拿回鄉證是我們每一個香港人應有權利。」

據了解岑建勳在八九民運期間,對民運活動十分活躍,曾親自將香港民眾的捐款帶到北京支持學生,發起香港演藝界支持民運,甚至有傳聞指他在六四事件後,還營救民運人士,後來遭到大陸官方抵制禁止他進入大陸,後來他淡出政治運動,專心演藝界工作,因此,對於香港回歸到他能重返大陸,岑建勳的態度其實是很複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95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