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路程最遠考生曾雨軒 赴考前專訪!

記者 蔡桂華 許立帆 林志恒 台中縣東勢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中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登場,台中縣東勢高工考場,有許多來自災區的考生,其中一名來自梨山的考生曾雨軒,因為中橫路段還在搶修,爸爸開車繞道宜蘭再到東勢,總共花了9個小時,300多公里的路程,整整繞行了半個台灣。

早上6點多起床刷牙,曾雨軒準備赴考,她是這一次國中基測,全國跑得最遠的考生,幾乎跑了半個台灣,雨軒邊吃早餐邊提醒自己要保持平常心。考生曾雨軒:「為什麼要緊張,用平常心去考就可以了,緊張沒有用,緊張的話就會想不出來答案。」

雨軒的家在台中縣的梨山,七二水災受創嚴重,災後大人忙著重建家園,而她忙著準備7天後的考試,看著雨軒在風雨中溫習功課,媽媽很心疼。曾媽媽:「對!這邊都是蠟燭在這邊,好幾個蠟燭鄉這邊,這邊是手電筒,放在肩膀上看書,正好是在看英文,給她複習到英文。」

梨山災區沒水沒電,道路中斷,原本雨軒從梨山到東勢80公里只要花2小時,現在中橫路斷了,爸爸得載她從梨山繞到宜蘭,再到台中東勢300多公里,繞了大半個台灣,得花9個多小時。記者:「妳從宜蘭過來會不會很辛苦?」曾雨軒及家人:「很累,很辛苦,可是沒辦法,還是要考試,不管碰到什麼困難,路途遙遠,就是要盡到你的責任,達到目的才能完成。」

千里跋涉赴考場,全家人的心更緊密的凝聚在一起,像雨軒一樣來自災區的有14名考生,來自災區的孩子得有更堅韌的生命力,校長和家長都很心疼,希望他們能度過這次生命中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學力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35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