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李顯龍險碰頭 國安局忙錯開

記者 林上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加坡副總理李顯龍兩天來,拜會過朝野政壇人士,而TVBS獨家掌握李顯龍和李登輝前總統差點在圓山飯店「擦肩而過」,不過國安局特勤人員巧妙安排,即時錯開,李顯龍沒和李前總統見面是因問父親李光耀和李登輝從「來往密切」到「交惡絕裂」,兩人為何分道揚鑣?帶您一起去了解。

聽到李顯龍3個字,李前總統面無表情。記者:「總統,會去見李顯龍嗎?」

走進乾孫女的喜宴前,李登輝的神情是少見的嚴肅。TVBS記者林上筠:「就在李顯龍下榻的圓山飯店,昨天下午3點,李登輝總統也來這修剪頭髮,不過兩人巧妙錯開,沒有碰頭,因為李登輝和李顯龍的父親李光耀有段難解的理念落差。」

這兩位分道揚鑣的亞洲政治強人曾有密集的書信往來,李登輝就任總統後,從新加坡開始踏出一連串的務實外交,當時李光耀已經扮演兩岸溝通傳話的角色。

不過1994年,新加坡有意籌組專屬「兩岸」的海空運公司,李光耀向李登輝鼓吹「統一」,強調「如果要取得中國信任、台灣得先承認自己是中國的一部份」,李登輝當場反對,堅持台灣前途由全民決定,話不投機,兩人就此埋下心結。

1994年交惡後,李光耀公開抨擊李登輝沒有誠意促進兩岸統一,還說李登輝前後不一,傷了他的耳朵,李登輝則抨擊李光耀規劃兒子李顯龍接掌總理,父子相傳,他最討厭這種想法。

隔空交火後,以往每年必定訪台的李光耀,在李登輝任內再也沒踏上台灣一步,一直到2000年陳水扁執政,邀請李光耀來台交流,李光耀下榻桃園鴻禧飯店,同住鴻禧的李登輝忽然前往宜蘭參訪農場,迴避見面尷尬,卻還是隔空過招。記者:「李光耀來台對台灣有幫助嗎?」李前總統(2000.9):「一點都沒有幫助。」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2000.9):「我們等著看結果。」

李光耀他等著看,絕裂至今已經過了10年,歲月沒解開僵局,兩位曾經叱吒亞洲的政治強人分道洋鑣,同樣堅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47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