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二水災再襲三叉坑 部落重建路難

記者 蕭明正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和平鄉三叉坑的泰雅族原住民經歷九二一地震,家園還沒重建,依舊住在組合屋,而組合屋又遭遇七二水災,滿屋子土石泥濘,連打零工的果園也被沖毀,沒有工作又遲遲不見家園重建,這群三叉坑泰雅族人,一次次地受創。

住在和平鄉三叉坑組合屋的泰雅族青年,七二水災之後因為打零工的果園全毀而再次失業,回到山上的三叉坑部落,這裡才是他們朝思暮想的家園。

泰雅族青年:「我家住這裡涼亭那�,我家是住這裡,這一家涼亭這裡,我家裡是住這邊。」

TVBS記者王薇:「5年多前的921地震毀了原住民的三叉坑部落,他們的居住地現在還是一片荒煙漫草,而5年之後七二水災又讓重建工作陷入困難重重,擋土牆整個塌陷鋼筋外露,情況十分危急。」

部落的重建工作歷經五年規劃,剛剛整好的地再次受創,往山上走,崩落的土石沖毀路基,掩埋一旁的排水溝,讓她們看了心疼。泰雅族青年:「這個是平地人種的,但這塊地也是跟原住民買的,他買了之後再種檳榔園。」

族人說,他們不種檳榔,只種水果,如今果園毀了,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泰雅族青年:「滾去中南美洲,去巴拉圭,我是原住民為什麼,這是我的家,為什麼要去中南美洲。」

這句話,族人聽了格外刺耳,他們說,無論如何都會要留在這裡。泰雅族青年:「我們生活的記憶,從小的記憶都在這裡。」

生活的艱苦,讓信心更堅定,堅持留在山林,是這群泰雅族人唯一的願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544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