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根頭髮找禿頭基因 醫界最新發現

記者 張嘉男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調查,國內成年男子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人有掉髮的困擾,掉髮的原因很多,除了壓力太大或是內分泌失調,醫界發現人體內有四種遺傳基因跟掉髮有關,現在只要一根頭髮,就可以知道自己未來會不會禿頭,及時對症下藥,才能有效預防。

江先生雖然才37歲,卻已經深受禿頭所苦,讓他常常被叫「老頭」。江先生:「之前掉髮的時候是比較困擾一點,被人家說看起來像40幾歲,所以蠻困擾的。」

現在頭髮長出來,最高興的莫過是他的老婆,因為現在出門也比較有面子。江先生:「頭髮長出來比較年輕一點,也比較帥一點。」

不過還有件事情更值得她們擔心,因為醫生檢測出來他的兒子也遺傳到他的禿頭基因,過去大家總把禿頭的成因歸咎於雄性禿,現在他們發現其實禿頭跟基因的遺傳有關。家庭醫學科醫生林煥博:「我們就是把證據做出來,到底是哪幾個基因出問題,然後這些問題是不是,我們現在有藥物可以治療。」

只要一根頭髮或是一滴血就可以知道你是否有禿頭的基因,不過現階段的醫術還無法在基因的修補上施力,醫生只能建議有禿頭基因的民眾,必須更注意自己的飲食起居,除了長保頭皮清潔之外,同時要多攝取維生素B2、B6,以及含礦物質鋅離子的食品,像是南瓜子或是貝類都是很好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禿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80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