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廉物美!日本頂級米 台灣吃得到

記者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4 19:17

過去每公斤860塊的日本頂級越光米,現在只要150塊就能吃得到,宜蘭五結鄉農民成功培育日本越光米種,口感比日本米還要香Q,宜蘭農民說,還好這批頂級米在敏督利颱風來襲前2天收成,否則將損失慘重。

黃澄澄的稻穗,佈滿著一顆顆結實飽滿的米粒,這可不是普通的稻米,而是從日本新潟縣引進的頂級品種越光米。

選在宜蘭五結鄉種植,一年只能收成一次,國內農民首度嘗試種植,煮成晶瑩剔透、香Q有勁的白米飯,就連一向講究的日本人都說讚。日本民眾:「吃起來感覺非常的好吃,我太太跟女兒都覺得台灣的米非常好吃,台灣的越光米不輸日本的米。」

以往從日本進口的新潟縣越光米1公斤要價台幣860元,如今引進品種自行耕種,1公斤只賣150,價格比其他國產稻米高出好幾倍,風味當然也就十分獨特。宜蘭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它的米質可說是晶瑩剔透,每一顆米粒都很亮,煮起來的米飯非常的晶瑩,米飯煮起來很好吃,尤其吃冷飯時更加好吃。」

去年宜蘭五結鄉的12萬包越光米,上市3個月就銷售一空,今年引進日本最頂級的新潟縣越光米,不但在敏督利侵台前2天就已經收成,躲過一劫,產量也比去年多出三分之一。

為了打開知名度,農會特地找來日本藝人愛紗現場做壽司,希望國內民眾都能親口嚐嚐,台灣最頂級的五結鄉越光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67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