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胞胎結合加油工 網路犯罪又盜刷

記者 張家齊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犯罪又有新手法,而且是透過無線上網!刑事局偵辦一起網路盜刷案件時,發現一對雙胞胎兄弟利用部分無線上網的民眾,沒有把電波基地台鎖碼的習慣,因此利用溢出的電波上網犯罪,並結合加油站打工的未成年少年,盜刷信用卡,讓無線上網的網路安全首度受到重視。

警方衝進莊適隆、莊適鴻兩兄弟的住處,當場起出一堆無線上網的設備,殊不知這一次的突襲行動,警方偵辦了超過半年,用了最先進的系統定位工具,因為無線上網犯罪,在國內還是頭一次破獲。

刑事局偵九隊一組偵查員陳義宏:「去尋找所謂的無線網路溢波,(多數電腦)裡面有一個尋找網路的設備,這裝置,我們按重新掃瞄就可以掃到,有那些可用的無線網路溢波了,你有加密跟沒加密,沒加密人家就可以直接上去了,就是你家的門沒有關,別人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簡單說,只要家裡有裝無線上網,外溢的電波如果沒有密碼加鎖,就很容易被別人盜用,警方追查的ISP自然也被混淆,包括離職員警、中華電信員工也都因此一度被警方鎖定,而這對國中畢業的雙胞胎兄弟,除了利用別人的網路犯罪,還結合網咖認識的未成年加油工,偷資料,盜刷信用卡。刑事局偵九隊一組偵查員陳義宏:「顧客加油刷卡的同時把卡號末三碼跟車號等,一些基本資料記錄下來,以每筆500元的代價賣給他。」

一張張從加油站偷來的客戶資料,30多筆,其他從網路上買來的、自己瞎掰的網路帳號和密碼,都是攻於心計的4名年輕人利用網路盜刷的戰利品,警方呼籲使用無線上網的民眾,別忘了網路安全,免得到時被別人冒名盜刷了,都還在狀況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99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