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南規模5.8地震 24死245傷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宗榮 雲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雲南今天中午發生規模5.8的地震,由於深度只有10公里,而距離震源大約只有2公里的盈江縣,又都是磚造房屋,因此倒塌的情況十分嚴重,截至晚間最新的統計,已經有24人不幸罹難,245人受傷。

這是當地的電視台記者,在地震之後發出的第一則報導。雲南盈江縣記者:「現在呢,還有3位被困的群眾壓在1樓,他們是這個,有一個服裝店的店員,我們知道武警官兵,以及群眾正在搶救,我們現在得到的情況是,他們在裡面很安全,因為有倒塌下來的磁磚,剛好被壓,在這個..一個空隙上。」

災難現場,是一家倒塌的旅館,這裡有3人受困在一樓,所幸經過救難人員的緊急救援,3人在收銀機附近被找到,幸運脫困,只受到輕微擦傷。央視主播:「來自盈江縣城交通的監控視頻,它紀錄下了地震發生瞬間,捕捉到的畫面,要特別給大家說明一下的是,由於這個監控攝像頭,拍攝到的畫面沒有聲音,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感受到,地震發生時候的險情。」

盈江縣是雲南西部的一個小縣城,大部分民眾都是以務農維生,而住的大多是這種磚造房屋,地震一來,這一整片民宅全部倒塌,民眾驚慌失措在現場察看,有沒有受困的人。

雲南盈江縣副縣長李智仁:「目前發生5.8的地震之後,餘震不斷不斷,部隊、武警、公安幹警、消防官兵,都已經出動了。」

大陸網友說,地震發生之前,拍到了所謂的地震雲,而根據大陸地震局的資料,規模5.8的地震,發生在10日中午12點58分,主震發生之後至少又發生2次規模4以上的餘震,由於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房屋倒塌情況嚴重,目前死者當中,包括2名正在學校午休的學生,也不幸罹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03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