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格達費轟炸油管 國際油價「炸」高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0 18:39

利比亞境內,政府軍和革命軍持續激戰,效忠格達費的軍隊,試圖要奪回油港控制權,卻沒能如願,乾脆用砲彈轟襲油管和儲油庫,格達費這一炸,連續3天沒漲的國際油價,再度應聲上漲,國際媒體深入首都的黎波里,發現在格達費鎮壓威脅下,民眾敢怒不言,只能偷偷表達心中的不滿。

女記者才剛從車上下來,前方立刻傳出槍響。手無寸鐵的抗議群眾轉身向後跑,前方的格達費政府軍亂槍掃射,街頭殺戮就在外籍記者眼前上演。槍聲伴隨喊叫聲,群眾逃命不忘高舉雙手抗議,距離的黎波里只有40公里的札維耶,政府軍強力鎮壓,連上街湊熱鬧的小孩也不放過。

少數反抗軍用零星槍火反擊,而在首都的黎波里,民眾不敢明目張膽上街抗議,只能偷偷塗鴉洩憤。CNN記者:「反格達費塗鴉被漆得乾乾淨淨,這就是利比亞當局要扼殺的抗議呼聲。」

上街推翻格達費需要勇氣,平民百姓組成雜牌軍,只能靠自己孤軍奮戰,賣衣服小販身上揹著槍榴彈,卻沒把握能打下天上的飛機。反抗軍:「有阿拉助陣,阿拉會幫我們。」

齊聚在賓賈瓦鎮的反抗軍,既沒組織又沒經驗,烏合之眾對上正規軍,戰力明顯有落差。反抗軍:「偉大阿拉!」

防空炮火一陣猛射,反抗軍放聲大吼,和政府軍駁火激戰。砲聲隆隆,反抗軍的火砲攻擊看似厲害,卻還是抵擋不了正規政府軍的持續空襲,距離不遠的產油重鎮「拉斯拉努夫」就慘遭轟炸。儲油槽被炮彈擊中,引發熊熊大火,黑色濃煙直衝高空,不時竄出巨大火球,格達費搶不回這座產油重地,乾脆先炸了再說,原本開始走緩的油價,應聲竄高,倫敦布蘭特原油大漲2.66美元,收盤價超過115美元。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他們要搶走你們的石油,美國、法國,這些殖民國家就是要這麼做。」

寧可自己炸掉,也不准外人染指,狂人行徑果然難料,昨天一架神秘專機從利比亞飛到埃及,格達費落跑的謠傳四起,後來證實是親信帶了格達費親筆信函送信去,難不成是有計畫預留後路,為出逃做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利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762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