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量變輕跑更遠 日碳纖維電動車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0 22:43

日本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開發行列,研發電動車已經不稀奇,如何延長電動車的續航力,才是新的挑戰,日本廠商研發出全球第一款利用碳纖維做成的車體,號稱只有47公斤重,因為重量大大減輕,可望延長電動車的行駛距離。

電動車要普及,得先解決續航力的問題,日本人找到了答案。NHK記者:「這是碳纖維,利用這個碳纖維製成的,是這個汽車用的框架,重量約47公斤,我雖然是女生,卻可以輕易的舉起來。」

讓女孩子用一隻手,就能舉起的重量,這就是碳纖維車框最大的優勢。碳纖維有著耐熱、耐酸、耐拉扯、耐磨損的優點,而且重量比鋁要來得輕,更只有鋼鐵1/5的重量。日本合成纖維大廠,要用這超輕量碳纖維,來推動電動車的普及率。碳纖維車架開發單位:「再過2、3年,雖然還留有基礎開發的課題,不過希望能做好量產化體制的準備。」

不只電動車,現在還有燃料電池機車,它不吃汽油、也不用充電,而是靠氫氣來發動。燃料電池,用氫氣和氧氣的化學作用產生推進力。取之自然,也不排放二氧化碳,車廠說2015年要量產上市。儘管電動車開發速度越來越快,但日本人早已等不及,乾脆自己動手來。改造過的電動車,給25年的老爺車全新生命。

NHK記者:「這邊的自用車試著發動引擎,大家會覺得我的聲音,有些聽不見吧,另一方面,這輛改造過的電動車,就算啟動電源,卻完全不會發出聲音。」

自行改造的電動車,最大問題在於效能,充電七個小時,卻只能開上60公里。在解決續航力問題前,電動車的普及,還有得努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2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