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盤立委選戰 張俊雄留任黨秘書長

記者 林瑞萍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為何選在張俊雄擔任民進黨秘書長,任期屆滿的全代會上,宣布監察院長將由非民進黨籍人士出任?總統的談話,是不是意味著,原先被視為將出任監察院長的張俊雄,可能會轉戰立法院,爭取立法院長一職?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說,外界先別急著解讀總統談話,只要耐心看總統公佈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就可以了解陳總統的用心。

陳總統宣示下一屆監察院長,將不提名民進黨人士的這一刻,被視為入主監察院熱門人選的張俊雄就坐在一旁,對於自己的下一步,張俊雄透露總統已經有安排。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我還是留在秘書長,繼續輔選本黨提名,立法委員的選舉,希望國會能過半。」

受命為立委選戰操盤,民進黨內解讀張俊雄,將以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進而轉戰立法院龍頭,幾位有意角逐正副院長的民進黨委,都是低調以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不要說那個,我不知道自己去解讀。」民進黨立委洪奇昌:「總統宣示一定有他周全考量,但是以黨內的所謂幹部,我會全力來支持。」

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所謂打亂佈局,是原以為有什麼人什麼人在佈局中,這都是不確實的,只要看到總統提出不分區的名單就會知道,總統用心寬大。」記者:「這是因為特調會的原因嗎,如果繼續沿用錢復當院長?」蘇貞昌:「我沒有講這樣。」

根據了解,陳總統選在今天釋放監察院長將不提名民進黨人士的訊息,主要是回應社會對監院中立的期待,因此陳總統選在張俊雄秘書長屆滿的18日,作出宣示,一方面確定張俊雄留任,也避免外界再把張俊雄與監院人事聯想再一塊,至於張俊雄是否以不分區第一名轉戰立院龍頭,黨內一般認為,機率頗高,8月份民進黨宣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時即可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俊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51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