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96元變996萬 婦變造支票冒領遭逮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一名女子,因為欠下卡債,跟哥哥借錢,哥哥卻要她拿出保險公司的退款支票,幫她把面額996元,變造成996萬元,女子拿到銀行領錢,行員沒有察覺異樣,一張本票通過層層關卡,就這樣讓她領走900多萬,等銀行發現情況不對勁才報案,警方最後在女子身上搜出103萬元贓款,將嫌犯移送,並持續追查其他共犯。

就是這張支票,原本面額996元,經過變造,歹徒就這樣偷天換日,輕輕鬆鬆領走9百多萬。桃園大溪副分局長邱益財:「(嫌犯)提領以後,分給不同的人,(嫌犯)得到103萬,經過銀行經理,發現這個支票有問題以後,才請本分局擴大偵辦。」

警方調查,嫌犯是30歲的王姓女子,不但待業中,又欠下5萬元卡債,不得已向哥哥借錢,但哥哥只說「有辦法弄到錢」,要求妹妹拿出保險公司996元的退款支票,女子支票一拿到手,卻已經多出4個零,變成996萬元,單位名稱也被改掉。

警方指出,嫌犯變造支票手法細膩,一般人根本難以辨別真假!鑑識人員:「如果說加了印章,這印章跟原始印章,是不一樣的,這也是一個辨別的方法。」

本票經過加工偽造,順利騙過銀行行員,這名女子拿著支票,先到兆豐銀行辦理兌換,行員憑著肉眼辨識,沒有發現異樣經過跨行交換,直到成功付款,開票人與銀行對帳,都沒有人發現支票是偽造的,一張假支票,經過4個步驟,成功瞞天過海。

這名女子為了掩人耳目,最後提領990萬,故意讓戶頭裡剩下6萬,但還是逃不過警方法眼,在女子身上搜出103萬贓款,嫌犯坦承,剩下的錢都已經交給哥哥,結果女子連1塊錢都還沒花到,就被扭送警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83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