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運少東遭綁架 鎖定「張錫銘」犯案


發佈時間:2004/07/20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客運少東遭綁架案,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後,發現一輛黑色BMW涉有重嫌,已經鎖定是張錫銘綁架集團所為!事實上,張錫銘擁有強大火力,去年底從大陸返台後,已經連續犯下4、5件擄人勒贖案。四月初綁架當舖老闆,沒想到當舖老闆被警方救出後,集團成員竟然還持槍到當舖掃射並縱火。

7月12日短短10分鐘之內,台南市連著2家當舖被開槍掃射,進而丟擲汽油彈縱火,2家當舖都是同一個老闆,他在4月份才遭到綁架,當時家屬將3千萬贖金匯到大陸,疑似遭到黑吃黑,綁匪再度要求3千萬,不料錢還沒付出,當舖老闆就被警方順利救出,員警雖然逮獲多名歹徒,但主嫌張錫銘卻逃逸無蹤,沒想到2個月後竟然鎖定當舖開槍警告。目擊者(7/12):「在門口而已沒進去,在門口電動門拉下來,直接開槍,差不多3個人。」

張錫銘是台南縣東山鄉人,對於山區地形十分熟悉,曾經是槍擊要犯詹龍攔的頭號手下,84年初連續槍殺酒店老闆及軍火販子許金德之後,在黑道聲名大噪,6月份他綁架南投泰雅渡假村董事長及女助理,得手200萬。87年9月警方得知他藏身台南縣東山鄉,在山區大舉動員圍捕。

山區激烈槍戰後,2名員警受傷,張錫銘同夥李政洲中彈後舉槍自盡,張錫銘則是潛逃大陸。沒想到,去年12月張錫銘從大陸返台,搭上了詹龍欄的黨羽,今年1月綁架洪姓電台主持人,勒贖1億元不成後,2月份還綁架馮姓商人夫婦,得手1千萬,4月份再度選定財力雄厚的當舖老闆勒贖。

警方發現,張錫銘集團不但擁有AK47步槍、手榴彈等強大火力,還是一個有組織的犯罪形態,帶路、押人、看守人質,分工細膩,都是要求把贖金匯到大陸,收到錢再放人。

這一次,警方調閱客運少東遭綁地點的錄影帶,發現歹徒開著黑色轎車往柳營鄉後就不見蹤跡,研判躲藏到東山鄉山區,員警動員搜山卻毫無所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06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