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功夫奇才李小龍 銀幕成就無人及

記者 翁蔚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曾經在香港以及好萊塢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電影,而中華武術也因為李小龍推廣到了全世界,繼續透過Discovery獨家提供的畫面,帶您回顧李小龍的銀幕作品,以及他無人能出其右的電影成就。

青蜂俠是李小龍在好萊塢初試啼聲的一部戲,他在片中扮演加藤一角,不過由於票房不佳,失望的李小龍重回武館磨練拍片技巧,因緣際會下,與嘉禾電影公司簽約,接拍在香港的首部電影唐山大兄。

他高超的武打技巧,在大銀幕上展現爆發力轟動中外影壇,讓功夫片蔚為風潮,李小龍對這部電影的貢獻遠超過一般演員,他從此聲名大噪,實現進入好萊塢的夢想。

李小龍在香港的第二部電影「精武門」,更是打破全亞洲票房紀錄,將李小龍推到影劇生涯的高峰,「精武門」突破當時私仇報復的狹隘觀念提升到民族層次,李小龍在影片中痛毆日本武士跟外國打手,引發觀眾共鳴,一掃東亞病夫的污名。

雖然如此,李小龍一生不斷強調,功夫所要表現的並非歌頌暴力,重要的是武道哲學。工作夥伴安:「李小龍認為我們可以藉著電影來展現他的武術技巧,同時也可以教育大眾武術所蘊藏的道理。」

李小龍成為票房巨星,很快開拍下一部電影「猛龍過江」,這是一部典型的李氏電影,從編劇、製作、導演全部由李小龍一手包辦而大受好評, 成為香港影史最賣座的電影,李小龍接著籌畫下一部電影死亡遊戲,不過電影只拍一半,他就獲邀演出第一部香港與好萊塢合資的電影「龍爭虎鬥」,不過卻在拍攝「死亡遊戲」期間,因服藥過敏引發腦水腫,突然在香港過世,享年32歲。

雖然英年早逝,但李小龍對中國武術的深遠影響,至今無人能突破他在功夫影壇上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7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