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抱屈:黃百韜勳章救子 遭錯葬


發佈時間:2004/07/2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個流傳40幾年的傳聞,到現在還是歷史公案,相傳曾經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的剿匪名將黃百韜,在過世後兒子卻犯下殺人罪,最後是以青天白日勳章換抵一命,卻也因為如此,原本他應該下葬在特勳區,最後卻葬在上將區,今天有民進黨立委特地召開記者會,希望還原真相,讓黃百韜遷葬特勳區。

TVBS記者謝曜州:「這裡是上將黃百韜的墓穴,他在生前曾經獲頒青天白日勳章,按照軍中規定應該葬在特勳區,不過外界盛傳這面勳章為了換他兒子一命已經繳回總統府,因此改葬在上將區。」

這個老一輩口耳相傳的傳聞,一直沒有獲得證實,不過現在有民進黨立委李鎮楠找出青天白日勳章,重提這段往事。立委(民)李鎮楠:「他的獨子黃孝先因為犯了殺人罪,結果黃百韜夫人拿勳章,聽說是被蔣中正收回。」

李鎮楠希望還給黃百韜應有的公道,這段歷史公案的真相,究竟為何?國防部間接部分證實。國防部發言人黃穗生:「當時是應家屬要求把青天白日勳章繳回,免除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根據我初步了解這是事實。」

其實早在4年前,民進黨入主總統府時,當時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哲男,也翻遍所有的機密文件,最後得到這樣的答案。(90.01.23)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黃百韜確實沒有得過青天白日勳章,這個事應該和青天白日勳章無關。」

陳哲男的答案何國防部的說法明顯有出入,不過翻開中國戰史大辭典,裡頭明確寫著黃百韜在37年間,因為中原大捷,獲頒青天白日勳章,不過他是72年移葬五指山,當時還沒有規劃特勳區,因此安葬在上將區,和勳章傳聞沒有關聯,究竟青天白日勳章能不能成為免死金牌?即使經過總統府高層深入研究真相還是無法大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百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83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