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陳肇隆醫術精 日拍成電影

記者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被譽為台灣換肝權威,20年來,總共救活了8百多人,有多次手術創下亞洲第一的記錄。其中陳肇隆20年前曾與日本合作活體肝移植,精采過程還被畫成漫畫,也成為當地小說題材,現在在日本狂銷百萬冊,已經有劇組將它編成同名電影,下月將在台上映。

電影孤高的手術刀中,描述醫界中的困境,並刻劃出醫生單純可望想救人的心理,其中片段中,還提到了來自台灣長庚醫院的院長,陳肇隆。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他是畫我,不過把我加了一副眼鏡,比我本人帥,不過我的鼻子大概沒這麼挺。」

只由日本拍攝的電影即將上映,其實同名小說和漫畫,也早就在日本大賣,漫畫中,描述主角醫生為了拯救病患,不惜跨海邀陳肇隆協助手術,故事內容全都有事實考據。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雖然不是日本的第一例,但是是第一例成功了,這個病人目前是存活最久的。」

陳肇隆帶領的高雄長庚換肝團隊,20多年來,從死神手上,搶回800多條人命,也成了亞洲換肝權威,現在老院長的精湛醫術,不只揚名國際,現在更成了電影劇本取材,讓台灣醫術,透過電影更發揚光大。

◎畫面翻拍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1620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