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單印「台灣台北」 上海拉麵館遭批

記者 陸惠玲 高志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1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海的一家日系拉麵店最近扯上的統獨爭議,這家拉麵店在新出爐的菜單廣告中,把中國上海和台灣台北併列在一起,結果「登者無心,看者有意」,不但在網路上被痛批,還引起的上海工商部的關切,菜單才推出就被撤銷。

就是這份菜單,引起上海網友的軒然大波,日系拉麵的夏季菜單當中,用了一張中國大陸的地圖,但仔細一瞧,地圖上標有5個分店的地名,分是上海、廣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但地名的前面都加了中國兩個字,但台北呢,則用了台灣台北這個名稱。

這可不得了,日系拉麵店被貼上了統獨標纖,味千拉麵的總公司以嚴重疏忽來解釋,但卻不願意正面公開回應。上海味千拉麵總經理特助苗田福:「在我們印刷過程中就是證明說有些彊域超越是比較大,根本沒有考慮別的問題,如果要是說你發生個事情,你要被別人理解成那個問題,就是那個問題了。」

原因是,事件發生後,引起上海工商部的強烈關切,並且要求立刻撤掉所有新菜單,而總公司的相關人員也會遭到懲處。店家無心,但看者有意,無端挑起統獨之爭,是這家日系拉麵連鎖店始料未及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17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