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違法開墾 丹大林區將封山

記者 史鎮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七二水災造成通往丹大林區的孫海橋沖垮,但行政院基於國土永續,決定不再重修橋樑,並且將封山,這樣一來引起卻農民反彈,不過林務局表示,農民是非法佔用山林,原本規定將在95年全部收回土地,現在只是因為水災提前了,還是該讓土地休養生息。

這是水災前丹大林區的樣貌,蒼翠的森林,有高山珍貴樹木,生態資源豐富;而這是現在的景象,土石流讓山坡成了斷垣殘壁,因為七二水災,大水沖垮的孫海橋,斷成兩截還橫躺在溪流中,旁邊的便橋是農民暫且通行的道路,而這裡還有日前農民自行搭蓋的流籠。

因為丹大林區飽受侵害,政府宣布不再修復孫海橋,並且要封山,住在這裡的農民心情很低落。

丹大林區內目前有11個農場,原住民布農族的祖居遺址在這裡,不過農民是非法居住,還曾被林務局控告侵佔,去年才達成協議,延到民國95年,102公頃林地全數收回,現在已經要回40公頃地,原本就是非法佔有,農民其實心裡也有數,只是不滿政府說變就變。

濫墾濫伐加上水災釀禍,要回復山林,政府決定封山讓大地休養,林務局雙手贊成,封山後農民的生計怎麼辦?目前還要討論,只是曾經美不勝收的七彩湖要重現這樣美麗的景緻,確實要讓大自然好好休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丹大林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35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