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傷痛母心! 穿壓力衣上課復健路長

記者 朱怡蓉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生在去年,高雄一名9歲小妹妹,因為幫媽媽倒垃圾,卻遇到台電電箱爆炸,把女童的四肢嚴重燙傷!現在4個月過去了,女童重回校園,不過因為傷勢嚴重,女童只能靠著穿壓力衣,和一週4天的復健,女童媽媽說,現在女兒連擠牙膏的力氣都沒有,就連上課也擔心遭到陽光照射,都得全身包緊,醫生也說,未來女童復健至少1年以上,現在全家只靠著爸爸一人養一家六口,家人說快撐不下去了!

女童媽媽:「她現在很辛苦。」

看著女兒做復健忍痛不哭的模樣,媽媽的心揪成一團,高雄郭小妹妹遭到台電電箱爆炸燙傷,全身四肢遭到嚴重灼傷,現在只能靠著復健,來維持手部功能。女童媽媽:「她比我辛苦,她沒有一天睡好覺,我沒有關係,她都比我堅強。」

醫生說,光是燒燙傷復健至少得花1年時間,現在小妹妹的皮膚就像拼圖一樣,一塊粉一塊白,每天家人還得幫忙,清洗傷口天天換藥。

光是換藥時間就要花1個半小時,看起來是大工程,不過小女孩卻得面臨每換一次藥,就得痛一次。

要上課,郭小妹妹還得比別人花多一倍時間,除了固定傷口之外,還得穿上壓力衣,彈性繃帶,擔心曬太陽讓傷口發黑,就必須戴上口罩帽子和大外套,全身包緊緊。

燙傷女童:「大家如果在訂正作業,我都排最後一個,怕被別人推我,怕摔倒。」燙傷女童媽媽:「擔心她的心理,很怕她青春期時候會反抗,她應該會抱怨我。」

除了社福團體定時探視小妹妹,現在根本沒人幫助這家人,為了照顧女兒,媽媽辭掉工作,但1個月還至少花上萬元在交通費上,這家人快被壓的喘不過氣來,對照先前郭小妹妹活潑的模樣,她現在只能靠著壓力衣,勉強握筆塗鴉,媽媽多麼希望女兒,有一天她也能像自己筆下的蝴蝶,重新逍遙自在的飛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24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