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牌車趴趴走 竟是東華報廢公務車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公家單位,通常公務車只要屆齡10年,就必須報廢,沒有牌照的報廢車,照理來說應該是不能繼續使用,但花蓮東華大學,卻不只一輛報廢車在校園裡趴趴走,這些車子車齡超過10年,也沒有車牌,只寫了公務車3個字,有的連車燈都已經損壞,更可怕的是,車子根本沒有保險,如果有人在校內發生意外,到底誰該負責。

一輛綠色廂型車在校園內行駛,就連右車燈都已經損壞,更離譜的是,車子後頭,掛的竟然不是車牌。

仔細看看,車牌只寫了公務車3個字,車身左側邊,還印了國立東華大學,原來這輛車的車齡10年,早就報廢,但學校捨不得丟,讓車子繼續在校園裡修水電,當成公務車使用,記者再次回校園查證,這才發現,報廢的車子根本不只一輛,像這輛黑色轎車,車齡至少20年,那學生安全到底誰來負責?

東華大學總務長梁金盛:「既然已經報廢了,就應該按照報廢程序處理,會按照校長指示,我們會再做後續處理。」

學校坦承,實在是因為經費不夠,才會出此下策,也說會將報廢車輛一併處理,但報廢車繼續用,早就觸法。

花蓮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報廢車是沒有保險的,可能會產生一些權益糾葛,校園裡面使用報廢車輛,也是違法的。」

依照交通道路管理條例,像這樣沒有領牌照行駛,可處3600元以上罰鍰,學校為了省錢,貪圖一時方便,不斷使用報廢車,也讓學生對環境安全更加焦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743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