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養肥貓? 立委:訂便當領3.2萬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電信發展,交通部電信總局在92年成立了電信技術中心,這個財團法人單位後來改由NCC捐助資金運作,至今政府已經捐助20億元,但立委羅淑蕾爆料,中心執行長月領高薪35萬,卻是在外兼差,身兼多職根本無心督導,導致員工混水摸魚,上班時間辦公室空蕩蕩,而人事費用就佔中心預算的一半以上,甚至有人只負責訂便當,就可以領3萬2,NCC主委聽聞表示,必要時不排除裁撤中心。

門禁森嚴,不得其門而入,這裡,是NCC捐助的電信技術中心台北分部,高雄總部才被直擊,上班時間空蕩蕩。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下午2點鐘,照理講應該上班了,也沒有人,那上班有人都在幹什麼,在上『噗浪』。」

拿出手錶,時間顯示,上午11點45到50分,還沒有到中午午休時間,但幾個座位上已經不見人影,下午2點多,該是上班時間,狀況也是差不多,但是這個單位主要工作就是支援通訊傳播技術等,幾乎都是內勤,不用在外面趴趴走,立委質疑,會有這種混水摸魚的情形,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羅淑蕾:「他在交大兼差,在科大兼差,就因為他外面兼差太多,沒有把心思放在這個中心裡面。」

立委指出中心執行長本薪就高達12萬,還有主管加給跟車馬費共11萬,另外還身兼交大教授等職務,月收入高達35萬,但也因為繁忙,一個月到中心上班督導的次數,寥寥可數。羅淑蕾:「你在交大上幾堂課?」電信技術中心執行長林盈達:「一門課,禮拜五。」羅淑蕾:「你在這個中心,你光本薪是不是12萬多?」林盈達:「12萬多,是經過董事會同意。」

電信技術中心在93年由交通部電信總局設立,之後改由NCC捐助,立委指出至今捐助總金額高達20億元,99年度又編列的2億多元預算中,有1億多元是人事費用,有助理專職只是訂便當,月薪就有3萬2,物價飆漲老百姓喊苦,如果又見納稅錢肥貓,實在不是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72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