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駝鳥腳提煉膠原蛋白 1公斤只要600

記者 洪麗萍 高智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台灣生技又創新,業者從鴕鳥腳提煉膠原蛋白,不但純度高,價格比深海魚以及豬牛等哺乳動物成本便宜了4成,如果以純度1%來算,1公斤只要600元。而且這種鳥類的膠原蛋白因為耐熱度比人體體溫高,不容易變質,因此也可以製成醫療材料,像是隱形眼鏡、人工內臟等等。

別以為這一小瓶膠原蛋白沒什麼,這是從鴕鳥腳上提煉的膠原蛋白,純度高達99.7%,稀釋後5C.C馬上變成150C.C,絕對夠您使用一個月,花不到100元。生技業者許嘉隆:「我們生產出來的膠原蛋白,如果在國內銷售的話,大概可以節省一半的經費。」

業者進口澳洲駝鳥腳提煉膠原蛋白,其實膠原蛋白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從魚類、哺乳類提煉,以耐熱度來說魚類只有19度,如果超過這溫度就可能質變,而哺乳類豬牛耐熱度和人體差不多,禽鳥類可以達到42度以上。生技業者許嘉隆:「大概可以做像隱形眼鏡,手術的縫合線像人工的器官或者是人工的皮膚。」

以成本來說,過去魚類容易取得最便宜,以純度1%來說,1公斤約1000元,哺乳類1公斤約1500元,不過國內業者自己提煉,成本換算下來1公斤只要600元,而且因為耐熱度高,除了保養品,還能當做醫療器材。

業者表示10月將直接在台灣進口食用鴕鳥腳,如果打開內銷市場,膠原蛋白可以不用加入防腐劑,愛美女性可以用得更健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膠原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16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