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香糖傷腦?瑞士報告 消費者心驚


發佈時間:2004/07/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人都吃過口香糖,有些人甚至是常常吃、天天吃。不過口香糖對您的身體到底是有害還是有益呢?之前有醫學報告說,吃口香糖可以讓人更聰明,甚至可以防止胃酸逆流,不過今天有一份瑞士的研究報告指出,嚼口香糖可能會讓人「阿達馬秀豆」,腦筋壞壞去,怎麼回事?請看我們的報導。

說起口香糖,幾乎每個人都嚐過它的滋味,但這薄薄的一片到底是對你有害還有益呢?不久前有位英國教授說,嚼口香糖會加速心跳,增加腦部的氧氣,所以它會讓你更聰明,但今天卻有一份瑞士的研究說,口香糖不但會讓你牙齒害了了,還會破壞補牙物質,釋放出有害的汞,傷害腦部。

不僅如此,去年明明也有一份報告說,口香糖會加速分泌唾液,而唾液是鹼性的,可以中和胃酸,防止胃酸逆流,不過今天卻有醫師說,嚼口香糖會加速胃酸泌,反而會引起胃潰瘍或胃炎。

這分歧的說法,讓人聽的霧煞煞,乾脆咱們就設計一份小問卷,列四大問題,讓體內的腸胃科口腔外科和家醫科的醫生回答看看。

結果我們得到了這樣的答案,是否會增加腦部含氧和加速分泌唾液,3位醫師都理論上表示同意,不過對於口香糖是否會造成補牙地方的汞釋放,2位醫師表示有待研究,1位醫師則認為在吃很多的情況下,的確有可能。

至於是否會增加胃酸分泌,也是2名醫師不予評論,1位醫師則認為空腹時,有可能會傷胃;因此,綜合以上說法,嚼口香糖的確可以增加腦部含氧和分泌唾液,但最好不在空腹及大量嚼食,才能口氣清新又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香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57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