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脆肉嫩 北京烤鴨奧運金牌美食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9 22:17

北京知名的全聚德烤鴨,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進駐奧運選手村,成為來自世界各地奧運選手,最喜歡的中華美食之一,烤鴨師傅首次公開,烤鴨的美味關鍵,在進爐燒烤前,都得晾24到36小時,再用帶有果香的棗木進爐燒烤,嚴格的製作程度,才能成就這項金牌美食。

全聚德服務人員:「各位貴賓您好,您看一下,咱們奧運金牌烤鴨烤好了。」

酥脆的外皮,加上鮮嫩多汁鴨肉,沾上沾醬包著捲餅一起享用,這是一提到北京,就會聯想到的道地美食,全聚德烤鴨;2008年北京奧運,全聚德烤鴨也飛進奧運選手村,成為上萬名運動選手的大餐。北京奧運工作人員:「東京奧運會,讓世人知道了日本的壽司,漢城的奧運會,讓世人都知曉了韓國的泡菜,那麼在北京舉辦奧運會,應當說北京烤鴨是最好的代表。」

趁著奧運舉辦後的機會,全聚德烤鴨師傅大方公開烤鴨的美味關鍵。全聚德烤鴨師傅白朵平:「這個就是我們店裡的一個晾坯(鴨坯)間,這個環境必預要達到一定的溫度和濕度,才能達到晾坯的標準,晾到24小時至36小時以後,才能進行烤製。」

每隻烤鴨,都得經過宰殺、燙毛、吹氣、洗膛、燙皮、打糖、晾坯等步驟,7道標準工序,決定了烤鴨品質的好或壞。記者:「上鴨子嗎?」白朵平:「上鴨子,對,村子裡(選手村)一般都是這種爐子,對,都是這種電腦燒烤,關上以後就是按啟動鈕,它這裡有烤一、烤二、烤三、烤四,溫度不一樣,時間不一樣,對這個鴨坯的要求,就不一樣。」

傳統全聚德烤鴨,都是用棗木燒烤,讓香脆的鴨皮帶有淡淡果木清香,但為了進駐選手村,改成全電腦自動化控制,但火喉溫度和時間,全按照老師父的手藝設定,並且嚴格把關在5分鐘內上桌,避免流失風味。外國客人:「非常好,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食物,讓我說如果中國美食的話,我剛剛吃過的北京烤鴨,絕對是我從來沒吃過的美味。」

烤鴨的酥脆,更是讓前美國總統老布希難以忘懷,趁著觀看奧運來大快朵頤,這道從飼養、挑選到製作上桌,都嚴格把關的中華美食,順利經由奧運再次發揚光大,成為享譽國際的金牌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120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