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頻傳 火環帶國家要有防震意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9 22:45

美國CNN曾根據專家說法,列出地震危險區域的前五名,其中有四個區域,都位於地殼活動頻繁的太平洋火環帶,像是日本東京和美國洛杉磯等國際大城,由於地震發生無法準確預知,因此專家提醒民眾,平常就要有危機意識,準備好因應之道。

2011年沒過多久,紐西蘭規模6.3強震威力,震出大家一身冷汗,可怕的災後畫面,讓人記憶猶新。

同樣為處於地震頻繁帶的日本,對於地震話題特別敏感,日本官方就曾預測,人口稠密高樓林立的首都東京,如果發生規模7.0的直下型地震,後果難以想像。

透過模擬動畫,可以看到強烈搖晃,讓民房一棟棟倒塌,16萬棟建築毀損,鐵道跟著彎曲,電車接連脫軌翻覆,路面斷裂,震斷的瓦斯管線引發大火,超過60萬棟大樓被燒毀,東京陷入一片火海。

未雨綢繆的日本人,更是經常進行強震演練,提高民眾警覺,把可能的災害降到最低。CNN曾逐一列出地震危險區域的前五名,第五名印尼雅加達,第四名是美國西北方的城市西雅圖,2003年強震造成3萬人死亡的伊朗,首都德黑蘭排名第三,日本東京同樣榜上有名。

CNN主播安德森•古柏(2010.03.04):「東京在危險名單排名第二,他們有許多地震,所以其實準備周全,但是小地方擠了太多人,意味人員傷亡會很嚴重。」

第一名則是加州的洛杉磯,地震學家表示,南加州的聖安地列斯斷層,隨時都可能釋放大量能量,加上這5個危險城市,有四個是位於太平洋火環帶上,更增加強震發生的可能性。

所謂的太平洋火環帶,綿延4萬公里,呈馬蹄形包圍太平洋,地球90%的地震,還有超過8成的強烈地震,都發生在這裡。

地震專家也表示,提供這些資訊並非要嚇唬大家,而是要提醒,平時就要有危機意識,準備好因應之道,才不會在地震發生時,無所適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15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