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誰還敢! 防弊 電信警佈網巡邏

記者 蔡珮芸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的藥師高考,爆發集體舞弊,今天包括中醫師以及心理師等,進行第二天考試。電信警察嚴陣以待 藥師高考是目前報考醫事人員中人數第二多的,錄取率才三成,一旦拿到執照後,出路跟收入等於是金飯碗,許多人會因此挺而走險。

藥師高考發生集體舞弊,在台北國家考場一早就貼出公告,有18名考生因喪失考試資格,今天繼續進行的是醫師心理師等高考,以及護士助產師的普考電信警察依舊在場外戒備。TVBS記者蔡珮芸:「這一台電信偵測車,就是抓到考生作弊的最重要工具,在它升起的天線,感應到考場內外,有異常電波出現的狀況時,也就是記者手上這張表,會出現高低起伏不定異常的波動時,監測人員就會立刻拿著獵狐槍尋找定位。」

北區電信監理所技士鐘溪琳:「異常電波包括針孔攝影機,還有業餘無線電機所發射的異常訊號,我們用上面這個可以偵測針孔攝影機,用下面可以偵測業餘無線電機。」記者:「我們偵測到異常電波之後,我們後續又怎麼進一步的動作確認?」北區電信監理所技士鐘溪琳:「我們就用這麼獵輻槍,這個獵輻槍來去定位,定位發射源的位置。」

根據統計,這兩天的醫事人員高普考,高考的部份,護理師就有1萬9千多名,第二名是藥師有2千6百多人,再來才是醫師,報考藥師的人員這麼多,就有藥劑師透露因為錄取率低,平均每年只有3成左右的錄取率,因此許多人才鋌而走險,而只要通過考試,拿到執照的藥劑師如果在醫院,就有4到5萬的收入,但被聘到私人診所,因為時間長5到8萬的待遇沒問題,如果自己開業,收入更是可觀,起碼10萬元以上。

收入這麼優渥,也難怪讓人擠破頭,不過擔心類似案件再度發生,電信監理站人員,持續拿著獵輻槍在場外巡邏,也讓原本平靜的國家考試,多了一點詭譎的氣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75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