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法自由車大賽 阿姆斯壯 六連霸

記者 郭家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6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今天在第91屆環法自由車大賽中,成為史上第一位的六連霸得主,環法的最後一站是由蒙特魯到巴黎,全長163公里,雖然阿姆斯壯是以落後19秒的時間到達終點,但在總積分的計算,19秒鐘並不妨礙他成就連霸大業。

就是這一刻,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站在凱旋門的前方,成為環法自由車大賽史上的第一位六連霸得主。

環法自由車大賽是全世界難度最高的自由車賽事,最後一站就是由蒙特魯到巴黎,全長163公里,阿姆斯壯這站並不是以第一名到達,而是以落後19秒的時間到達終點,但在積分方面,已足夠讓阿姆斯壯完成他六連霸的美夢,在自由車賽史上寫上新的一頁。

這次阿姆斯壯的成功,給世人留下許多啟示, 在1996年,阿姆斯壯曾罹患癌症,許多人認為,他的運動生涯就此結束,但他堅持對抗病魔的精神,不但戰勝病魔,還借用最新的科技來拹助他成為一位長勝將軍,33歲的他依然跑出卓越的成績。

在風洞裡不斷的測試加上電腦的協助,阿姆斯壯全身上下,不論是騎的、穿的、帶的,都是最流線,最低風阻的裝備,阿姆斯壯這次不但贏的漂亮,還贏的科學。

知道自己將穩拿冠軍的阿姆斯壯今天表現的非常輕鬆,頭戴金色頭盔和一身黃戰衣的他,不但在比賽過程中喝香檳酒,還親切微笑跟路旁的FANS打招呼,接近終點時,迎接阿姆斯壯的並不是衝線帶,而是他許久不見,特地前來巴黎慶祝他六連霸的老母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法自由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93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