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家捐甲蟲收藏 最貴一隻350萬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種類稀有的甲蟲,在收藏家眼中比什麼都值錢。新竹有位企業家卻相當慷慨,一口氣捐出5千多隻甲蟲給清華大學做學術研究,裡頭有一隻就價值50萬、可以買1輛小車的甲蟲;也有品種罕見,一對價值超過百萬的撒旦兜蟲,以及珍貴到連文獻都沒記載過的超稀有品種,估計市價超過5千萬元。

大小顏色不一的甲蟲在收藏箱裡排排站,但這不是博物館的財產,而是屬於一位企業家的私人收藏。捐贈者陳俊秀:「像這個就是直接從巴西過來的,採集的是個住在巴西雨林的澳洲人。」

千里迢迢從國外買也要弄到手,因為稀有的甲蟲在收藏家眼中就是比黃金都能保值。像這對玻利維亞產的撒旦兜蟲,因為棲息地遭到破壞,現在1年可能捕不到一隻,根據了解,市價交易價格可能超過350萬元,旁邊長臂金龜的價格,也可以買下一輛50萬的小車。

有名字、有市價的甲蟲還不夠看!像這隻小巧的黑甲蟲,翻遍文獻都找不到相關紀錄,更是難得的無價之寶。清大生科系教授曾晴賢:「這隻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中文名字,所以在收藏家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難得的珍品。」

現場超過5千隻甲蟲,保守估計市價超過5千萬元,全數都要捐給新竹的清華大學作學術研究。捐贈者陳俊秀:「我覺得不會捨不得,我覺得我對牠們(甲蟲)做的工作,就是我讓牠們繼續留下去。」

甲蟲的採集地點,年份和如何研究,都是珍貴學術資源,企業家忍痛割愛,全都捐出來,清華大學決定蓋座全台第一間甲蟲館收藏,讓更多人能認識甲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6

0.0904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