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所稅風波 工商團體:官員發言失當

記者 李宛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股市跌跌不休,今天下探5300點,企業界領袖在工商早餐會上,向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建言,呼籲政府對股市交易政策要謹慎發言,不要再發生類似課徵證所稅的事件,避免衝擊投資人信心。游院長對國內景氣表示樂觀,他強調拼經濟的決心,還對企業界信心喊話。

財政部幾天前一席開徵證所稅的傳言,台北股市指數被嚇得直直落,工商團體在早餐會上,向游院長表達不滿。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景氣並不是完全復甦有多好,尤其是中小企業會比較慢一點,我們各自要努力之外,也希望政府不要在很敏感的時機,做一些負面的發言或是動作。」

台股跌不停,首次出席工商早餐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建議行政院開發基金釋股,要避開目前敏感的時機,才不會雪上加霜。經建會主委胡勝正:「主要是對它(台積電)的時機,它認為並不洽當,這部分行政院會充分考慮他(張忠謀)的立場,我們不希望政府釋股對市場造成太大衝擊。」

游院長一早趕來和工商界開早餐會,也一再對國內景氣,發表信心喊話。行政院長游錫堃:「國內投資環境明顯改善,企業信心大幅提升,錫堃認為目前將是台灣經濟再躍升的最有利時機。」

企業界、政府官員,口徑一致對未來景氣看好,但是股市什麼時候能回穩,還得看投資人信心何時恢復。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65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