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部禁雙語幼稚園 業者避規 TVBS追蹤

記者 蔡珮芸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6 18:52

教育部從8月開始嚴格取締全美語幼稚園,最近一家幼教業者花了3億打造全新的6層幼教大樓,還打出全美語教學,引起教育部關切,因為依照法令,幼稚園不但不能打出全美語名稱,而且建築物不能超過3層樓,業者如何避開教育部的法規,請下是我們的追蹤報導。

這棟還在施工的全新大樓,再過一個月就是號稱全國最頂級的幼教中心,打著全美語的教學環境,不過耗資3億打造的雙語幼稚園可能將面臨無法招生的窘境,因為教育部將從8月開始嚴格取締美語幼稚園。幼教業者吳銘坤:「我們也希望遵守政府的法令,我們也非常的困擾,因為確實有這個需要,但是大前提我們一定會遵守政府的法令。」

首先這棟大樓,1到6樓都是這家幼教機構所有,不過依照幼稚園設置條例,幼托機構建築物最高只開放到3樓,明顯違規,不過業者腦筋動的快,同時申請2張牌,3樓以上改設補習班,3樓以下才設托兒所,來規避法令。

另外不准外籍老師教美語,以及全時段的美語的教學,業者也有對策。幼教業者吳銘坤:「外籍老師不要進來,那我可不可以找中國人,還是有語言很好的啦!那我可不可以找中國人教?那你政府進來,我就變成中文版的嘛!」

教法隨時改,還有教育部對名稱上也有意見,美語跟幼稚園絕對不能畫上等號,但這一點,業者已經有了因應之道,業者說,既然不能寫美語,就乾脆打著國際教育機構,從8月開始,各縣教育局將開始大動作糾正、限期改善,最嚴重還將停止招生,也要幼教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05

0.1205